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疫情防控守初心 党旗飘扬担使命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6 16: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眼下,冬天还没有过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北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担当、以身作则,积极投身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

   近日,北寨镇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乡村一级防控阻击疫情“3663”工作法,组织全镇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动员,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本色,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责任网格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立即安排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担任组长,各包村领导和镇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网格员”四级联防联控网格体系,明确任务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对辖区内在外务工返乡的人员进行逐户走访、全面排查,摸清人员基本信息、返乡时间、工作性质及身体状况,由专职村医负责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工作台账,并上报每日观察表。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外省返乡人员1033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6人),省内其他地区返乡人员185人。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统筹安排人员,在13个村的主要路口设立监测点,由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卫生院、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组成的疫情检测组对出入我镇辖区的车辆进行全天候监测,确保不挂空挡、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二是发挥堡垒作用,把牢疫情防线

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的政治、组织和群众工作优势,成立临时党支部5个,组建60多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的党员先锋队14支,带头深入各村各户,地毯式排摸,并对外来人员认真登记造册,设立党员干部待岗值守处,在对进入辖区的车辆进行严查的同时也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组建党员突击队13支,设岗定责、划分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奔赴全镇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开展排查疫情摸底工作、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组建自愿者服务队8支,在全镇各监测点开展自愿服务活动,积极投入到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同时,开展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等措施,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采取多种渠道,抓好宣传教育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情况下,北寨镇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防控,一场全民严防死守坚决抗击疫情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红纸黑字,苍劲有力,党员自发书写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在重要路段,驻村帮扶干部和村干部配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宣传,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在全天候,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全镇地处边缘山区,人员居住不集中的特点,北寨镇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智能移动音箱等“土办法”,将防疫知识传到每个群众耳中。连日来,北寨镇各行政村利用各村大喇叭及疫情防控宣传车,每天通过定时播放和走街串巷的形式,向全镇广大全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间断进行滚动播音,形成防疫音频宣传“无死角”,切实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群防群控的预期目的。

同时,广大热心群众纷纷积极响应,加入疫情防控战,无偿向检测点提供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爱心义举传递温暖,共铸抗“疫”坚强盾牌”的热心场面感人至深,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在北寨镇全面打响。为此北寨镇党委、政府以及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向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北寨镇便民商行魏虎平、北寨镇综合批发部王作军、北寨镇家佳福超市、渭源县龙盛广告公司、盐滩村党支部书记金银生等爱心人士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我们始终相信这些爱心人士的热心肯定会换取群众的点赞!

寒冬终将过去,春日定会到来,这场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正是有了这些爱心人士的关怀与捐助,疫情防控路上多了一份温暖,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