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驻村帮扶干部成了疫情防控一线排头兵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5 10:3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渭源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精神,全体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政治任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迅速排兵布阵。时间就是生命,岗位就是战场。面对传播蔓延的疫情,全体驻村帮扶干部坚决响应组织号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迅速赶往所驻村集结。驻村帮扶工作队整建制转为疫情防控阻击队,全县16个乡镇共计成立以“两委”成员、党员、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为骨干,广泛动员群众参加的疫情防控执勤队伍572支、组建党员先锋队或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9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21处、划分党员责任区1304个驻村帮扶干部、镇村干部、基层党员、广大群众共同奋战在阻击疫情的一线,凝聚起上下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形成严防局面。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结合所驻村实际,通过村应急“大喇叭”、“两微一端”等载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隔空”喊话群众,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积极正面宣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严防严守,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目前,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累计张贴公告11675份、发放宣传单131598份、悬挂或张贴标语9349条、出动宣传车145辆,充分发挥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宣传员”的作用。

三是深入开展排查,严防疫情发生。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助”的工作原则,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对辖区从其他省市返乡、流入人员“地毯式”、“无死角”地进行排查摸底,逐人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台账、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截止2月4日,各驻村帮扶干部累计发动党员11430人次、发动群众39745人次,全县共排摸出返乡、流入人员17338人,其中从湖北和武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371人。

四是及时设卡布岗,盘查不留死角。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认真配合村“两委”按照“关键路口设置劝导点、村村都有监测点”的要求,累计设置劝导点736处、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1136处,采取最硬核和最精细的盘查措施,全覆盖开展监测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登记检查体温检测和消毒严把进出人员关口,有效遏制疫情的输入传播。(苟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