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立足岗位守初心 防控一线担使命 ---渭源县疾控中心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5 10: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疾控人牢守初心勇担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心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防治工作中,奋战在保护人民健康的第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进一步提升支部堡垒作用。疾控中心党支部认真落实最严主体责任、实行最严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一是率先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了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先锋岗、流行病学调查先锋刚、标本采集先锋岗、消杀先锋岗、应急物资保障先锋岗5个党员先锋岗;二是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宣传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2万张,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余条,悬挂横幅2条,微信公众号推送健康知识4篇,推送疫情信息3篇;三是积极开展慰问,慰问渭源高速路口、火车站、元明、选道一线医务人员。

进一步强化先锋模范作用。截止2月2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共计采样9份,流行病学调查确诊患者1人,密切接触者14人,医学观察人员8人、开展随时消毒20余次、终末消杀2次,消杀面积400余平方米;累计发放应急物资一次性口罩6176个、医用帽488个、护目镜59个、防护服150套、乳胶手套2898双、84消毒液(瓶装)283瓶、(桶装)565L、红外线额温仪395把、过氧乙酸(瓶装)9组、桶装16桶、含氯消毒片81瓶、喷雾器43个、手喷壶55个、75%的乙醇115瓶、手消毒液42瓶、雨鞋24双、鞋套55双、紫外线消毒车1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