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好钢用在刀刃上”,疫情防控党费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4 16: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充分体现党的亲切关怀和温暖,支持一线党组织和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渭源县委组织部在整合中央、省、市组织部划拨专项资金9万元的基础上,从县管党费中划拨21万元,总计30万元分配给全县16个乡镇党委、县公安局党委、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包括:3家公立医院、县疾控中心、18个乡镇卫生院),主要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党费划拨后,全县各乡镇为一线疫情防控监测点购买取暖设施(炉子、煤炭)、米、面、食用油、方便面、挂面、鸡蛋、饮料、矿泉水等生活物品,为各行政村制作宣传资料和横幅党员值守处宣传版面、刷写宣传标语等物品,购买消毒用喷雾器等。同时,为疫情联防联控一线工作人员购置口罩、84消毒液、酒精、电子体温计、水银体温计等物资。公安局党委为8个临时公安监测站和配合其他部门设立的22个监测点的民警、辅警送去了口罩等防护用品和方便面、点心等生活用品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及时将党费下拨给各公立医院、疾控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并派人前往渭源县火车站高速公路渭源出入口、国道212线上湾镇、国道310线路园镇、国道310线庆坪镇、省道227线大安乡和上湾高速服务区7个检测点,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购买棉大衣、取暖设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用品。县医院作为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收治医院,党费下拨后,为医疗救治组和医学观察组以及各个疫情监测点购置医用物资,购买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帽、防护服、防冲击眼罩、防护面罩等防护物资,以及75%酒精、含氯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空气消毒液等消毒物品。此次划拨党费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专款专用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仰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