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面对疫情冲锋陷阵 危急时刻彰显党性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4 11: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五竹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陷阵,为全镇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动力。

党旗高高飘扬

党旗是动员令,也是宣战书,更是军令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五竹镇按照中央、省市县的统一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全镇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深入各家各户,了解近期外出返回人员及健康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了每户必访,每人必查。设立疫情监测点31个,成立临时党支部1个,成立党员突击队8个,设立党员示范岗15个、党员服务先锋岗15个,各级党员坚守在疫情监测点一线,全力以赴保护广大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全镇人民群防群治的“主心骨”。

主动请缨出战

“狙击疫情,人人有责;疫情不止,战斗不息”“疫情防控阻击战算我一个”。这是五竹镇一些党员请战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大部分群众选择了居家隔离面对疫情,一大批党员主动请缨,与村干部一道,在监测点为过往车辆和人员防疫消毒、监测体温他们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就是:郭芳、张向东、王银忠党旗的号召下,他们在联防联控疫情阻击战中体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占领舆情高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宣传就是战斗”,随着疫情的蔓延,各村党员自发成立“党员小喇叭”宣传队7个,不间断、不定时进社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勤洗手、勤消毒,外出佩戴口罩,呆在家里、不聚会,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交叉感染,不走亲访友,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战胜疫情,让群众对于防疫知识“看得进眼,听得进耳,记得进心”。各党组织悬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横幅102条、张贴公告110份、刷写标语1700条、发放宣传单1400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家家户户知防控,人人肩上有责任”。在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全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为全镇疫情防控筑起了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