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党旗引领阻击疫情 机关党员冲锋在前 ——县直机关党支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4 11: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直机关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5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75个,划分党员责任区91个,出动流动宣传车21辆,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101个,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宣传单、新媒体宣传,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结合本职工作,分8个组对全县16个乡镇开展农(集)贸市场交易、水产品销售、食品药品安全、广告宣传、市场物资供应、防疫用品价格、公共场所体温监测和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2月1日,根据一线主战单位防控需求,号召全县各非公企业和市场经营主体积极捐赠,安排成立以党员为先锋队的服务队伍,坚持防控一线需要什么就捐赠什么的精准捐赠原则,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卫生单位、全县各乡镇关键路口防控检测点和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媒体人员等一线主战部门工作者捐赠方便食品、药品、消杀用品等物资,折合人民币30多万元。

【县医保局党支部】开通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绿色通道,安排业务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现确诊病例,有专人对参保患者报销医药费用提供全程指导。为定点救治医院——渭源县人民医院,预付医保金50万元用于确诊病人的治疗。紧急调运耳温枪200支、84液20件、来苏消毒液20件、酒精10件分发到县乡两级医疗机构,保证了疫情检测、防控顺利开展。同时由党支部书记和分管稽核工作的分管领导带队,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查看药品器材价格,确保价格不浮动,为稳定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联合公安、卫健、火车站、高速管理所等部门,分别在渭源火车站、高速公路渭源和会川出入口及上湾服务区,县汽车客运站、县汽车北站、县汽车客运站会川发车点,国道212线上湾镇、国道310线路园镇和庆坪镇,省道227线大安乡设立重要交通检测点11处;由16个乡镇农路所负责,联合村卫生员和乡村干部,在全县217个行政村设立农村道路检测点508处,各监测点坚持24小时值班,对所有出入人员全部实行“双向检测”,严把出入关口。

【县能源中心党支部】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主的农机厂家属楼疫情防控监测点,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逐一进行登记造册、测量体温,并对人员车辆进行消毒;坚持“户不漏人”的排查理念,在全楼3个单元逐户宣讲、逐人排查、严格消毒;动员群众少出门、勤洗手、讲卫生,取消各类聚会、走亲访友及宗教活动。2月3日,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监测点进行宣誓,用强有力的声音向群众传递着对疫情联防联控狙击战必胜的信念和决心。支部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党支部】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应对疫情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协调组织粮源,确保粮油运输顺畅,2月1日调入成品面粉45吨,保证粮源充足。组织党员干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巡查、抽查,督促各类粮油经营主体守法诚信经营,严厉查处以次充好、囤积居奇、操纵价格、散发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在5个小区监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设卡工作,对进出人员、车辆“双向检测”,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定高效开展。

【县妇联党支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和抖音“渭源半边天”发布、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21条,阅读转发3.6万余人次,引导全县妇女和家庭做好防护,科学防控,把居家自律作为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无声支援。同时引领各级妇联组织号召全县1300余名妇女干部、志愿者主动参战,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战斗员、守护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团县委机关党支部】积极动员号召全县各级青年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发挥带头作用,投身防疫工作。利用“年轻渭源人”微信公众号、“甘肃渭源团县委”微博、“青春渭源”今日头条号及抖音号等网络主阵地,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宣传普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治工作要求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引导公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1月28日公众号推文《渭源县第1号公告已发布,请全体公民共同遵守!》阅读量4.5万,达到较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