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 下好共同战“疫”“先手棋”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3 18:2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下好“先手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是早部署。疫情发生后,按照中央、省、市疫情相关工作要求,我县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方案成立县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攻坚合力。随后各乡镇第一时间成立了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按照“网格化”联防联控模式,强化职责、统筹部署,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二是早宣传。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微信群、公众号、宣传车等载体平台作用,截至目前共组建流动宣传车132辆、悬挂张贴宣传标语9311条、张贴公告11665份、发放宣传单131468份,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克服广大群众的麻木思想和侥幸心理。引导群众春节期间不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三是早排摸。全县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值勤队伍572支,组建党员先锋队或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89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21个,设立党员服务岗534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306个,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和责任制管理体系组织县乡村三级人员,全覆盖、地毯式开展武汉疫区返乡人员及相关紧密接触人员摸排监测,实行台账式管理,确保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切实做到对象明、底数清。经过摸排,目前全县共有武汉疫区返乡人员382名,已全部进行上门劝导,并要求密切接触者自我隔离。

 四是早防控。采取乡镇、村上下联动,全面落实汽车站、高速公路、乡村各主要交通路口等重要关口的体温监测措施,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确保无一遗漏、不留死角。及时关闭所有酒店、饭店、娱乐场所和景区景点,叫停迎新春庙会等活动,同时扎实做好物资准备、应急值守等工作。

五是早上报。认真落实一日一报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县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明确专人按照要求对各乡镇、单位摸排情况进行如实统计上报,时刻保持信息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