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一领二带五包”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2 21: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源县创新“一领二带五包”责任落实体系,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出了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一领”凝共识。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组织部门全覆盖暗访督查、高密度宣传党组织和党员典型事迹、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等措施,切实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思想共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市工作安排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落到实处。

“二带”聚合力。党组织带动,党员带头,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5个,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值勤队伍571支,组建党员先锋队381支,划分党员责任区1176个,设置党员示范岗507个,持续加大对高速路口、村道及小区入口、车站等重要关卡以及超市、酒店、餐馆等重要场所的排查力度,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同时,组织各级党组织推送党组织和党员的典型做法及先进事迹信息260多条,悬挂张贴宣传标语6639条,组织流动宣传车52辆,发放宣传单72076份,通过积极的舆论宣传,凝聚出了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构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五包”夯责任。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构筑起县级领导包乡(镇)、到村攻坚总队长和乡镇领导包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及乡村干部包社、党员志愿者包户、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包楼宇(商户)的“五包”责任体系,41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到乡镇指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30余次,到村攻坚总队长、乡镇领导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党员志愿者、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实现了对全县217个村、1567个社、3个社区所有楼宇(商户)的全覆盖包抓联系,真正全覆盖、无死角地织密了责任落实网,切实守好了百姓安全之土、尽好了守护群众健康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