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落实“四项举措”推动驻村帮扶干部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30 13: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连日来,渭源县驻村帮扶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全面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切实以实际行动体现驻村帮扶干部在急难险重关头的勇气和担当

一是自身排查放在首针对春节期间驻村帮扶干部中有个别人员因外出探亲、旅游等原因离开本市的实际情况,县委组织部先后三次发出通知,对驻村帮扶干部外出情况进行排摸,并对离开本市的驻村帮扶干部建立了出行情况跟踪台账,及时掌握行程去向特别是对前往湖北或途径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的,由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党委副书记负责,确定专人进行了跟踪联系,劝阻其坚决停留在就地自行隔离驻村帮扶干部或本人亲属中与已确诊、疑似病例和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直接或间接接触内外人员劝阻其居家隔离,避免与他人接触,从源头阻断疫情,坚决杜绝输入式再发生和二代再传染

二是科学防疫重保护县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尽最大限度提供支持保障,为驻村帮扶干部采购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基本安全保障用品,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全体驻村帮扶干部牢固树立科学防控、安全防控的意识,严格落实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不握手、招招手等防护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避免交叉感染、降低传播风险。

三是舆论宣传把导向广大驻村帮扶干部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积极正面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动员引导所村文化室、图书室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停止文化展演聚集性群体文化体育活动,最大限度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四是重点工作抓统筹广大驻村帮扶干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全力协助所驻村“两委”班子做好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充分调动发挥广大群众的力量,以自然村为单位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登记,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报告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村到社、到户到人,不留死角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局面。同时,各驻村帮扶干部结合实际,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春耕生产准备、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效衔接、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杨 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