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动员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7 10: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全市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社会联防联控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倡议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积极配合两委认真做好各自所驻贫困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全面做好排查摸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通过各种方式积极配合乡镇干部和村社干部及时了解和掌握各自所驻村群众身体健康情况以及从湖北武汉返乡的学生、务工人员和发热病人情况,按照要求进行全面摸排,督促及时上报信息。要积极动员引导群众实事求是上报疫情信息,做到不瞒报、不虚报、不迟报。

三、认真落实防控措施。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全力主动配合所村做好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到村到社、到户到人,不留死角。要积极引导群众近期尽量减少与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往来,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环境卫生,倡导群众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群众宣传引导。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要动员引导所村文化室、图书室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立即停止组织开展文化展演聚集性群体文化体育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充分动员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对帮扶村和帮扶户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正面宣传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定西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