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委组织部:“三措施”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2 11: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委组织部坚持将党风廉政及风险防范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教育效果,全面排查隐患、有效防控风险等方式,持续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切实加强教育警示。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坚持率下,重谋划部署、统筹安排,紧盯党风廉政及风险防范教育,将警示教育与部务会学习、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紧密结合,主动加强提醒约谈,及时为组工干部“提神醒脑”,督促组工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二是切实增强教育效果。县委组织部在持续加强党纪党规和律法规学习、及时剖析通报典型案例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观看教育警示片、深入警示教育基地、座谈交流谈感想等教育活动,倒逼组工干部反躬自省,坚决纠正警示教育“看戏”“入戏”,把教训“故事”听,不自省、不反思的不良倾向,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三是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县委组织部紧密结合部门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动态分析研判,对廉政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强化对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管,切实让组工干部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争当“政治坚定、公道正派、业务精湛、从严律己”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