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四保障”彰显渭源县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制度化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9 10: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渭源县老干部微信群收到一条家住兰州的离休干部田家祥的信息:“我的门诊费收到了,请老干局放心,也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老同志一直以来的关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坚持精准服务理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财政支持机制和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建设,有力地推进了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盘点2019年“四个机制”,彰显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一是老干部各项专项经费75万元、离休干部人员经费153万元全部纳入年初预算。

二是全年共发放21名离休干部离休费183.6万元,丧葬费及抚恤金3人72.8万元,落实第十三个月生活补助8.82万元。

三是报销离休干部医药费10人次32.28万元,其中发放全年门诊费及健康奖励4万元,财政预算外追加报销医药费1人次21.05万元。

四是县委组织部为保障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正常开展活动,拨付党建经费2万元,占离退休党员收缴党费比例的200%。年内落实2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报酬0.48万元。

认真落实“四个保障机制”,不仅体现了渭源县委县政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支持老干部工作的政治站位,也提升了渭源县老干部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