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以党史教育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20 10:4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以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为抓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自觉强化党性锻炼,增强担当意识,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原原本本学,在反复学习中汲取担当源动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分散相结合、自学互学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户外广告屏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党史、新中国史重点内容和红色影片,常态化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员大会、群众大会、“三会一课”现场宣讲党史、新中国史和红色故事。结合全县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100余家单位自发组织党员到坡儿烈士陵园、陇右地下印刷厂、梁家坪烈士陵园进行了党史、新中国史现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回顾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赓续优良作风,提升自身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二是重点对照学,在相互比对中找准担当着力点。为广大党员干部配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将学习先进事迹列入必学篇目和规定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焦裕禄、张富清、黄文秀等和平建设年代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自觉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和使命。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立足自身岗位讲奉献、比担当,学习赓续他们身上闪耀的为人民“大我”而不惜牺牲“小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秀品格。自觉对照自身岗位职责,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端正事业观,明确努力方向,于小处着手,于细微处见真章。

三是深入实践学,在践行初心中激活担当新引擎。按照“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结合问题检视整改、志愿服务、帮办实事、谈心谈话以及意见建议征求,引导广大党员以真做、实改践行学习成果,在脱贫攻坚一线建立了“到户看院子、抬眼看房子、进门开柜子、伸手开管子、走近问身子、坐下问孩子”的六环节工作法,开展了以“勤剪指甲、勤洗澡、勤理发、勤换衣、勤洗被褥、勤刮胡须”为主要内容的“六勤”活动,在政务服务行业持续推行“只去一栋楼、只进一扇门、受理一个窗、办理一张网、群众一趟跑”改革,用看得见的变化和实实在在的群众口碑提升党员干部获得感、成就感,激活了担当作为新引擎。(赵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