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突出”稳妥推进职务职级并行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17 10:3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要求,从政策宣传、人选把关、严格落实等方面着手,突出“深、准、严”,稳妥推进职级晋升工作。

突出“深”,精准宣传营造氛围。《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颁布实施后,渭源县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在县委理论中心组、县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开展专题学习6场次;县委组织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甘肃省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等政策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学习10余次,切实增强了组工干部对新政策新要求的准确把握;组织召开全县专题培训会,对350多名领导干部和业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政府网站、手机媒体等方式集中宣传《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不断加强对《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学习宣传,为开展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突出“准”,严把晋升人选关口。在推荐拟晋升人选时,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对各单位推荐的拟晋升职级人选的政治表现、能力素质、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群众公认度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通过会议民主推荐、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讨论等环节,严把拟晋升人选关口,突出政治标准,真正把忠于职守、勤勉尽责、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选出来晋升职级,坚决不搞降格以求和论资排辈,确保拟晋升人选素质过硬、能力突出、表现优秀。

突出“严”,坚持原则严履程序。严格按照民主推荐、分析研判、组织考察、征求意见、公示、集体研究、审批等程序要求开展职级晋升工作,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前移审核关口,提前听取纪委监委、信访、计生等部门意见,杜绝“带病晋升”。目前,已对全县符合职级套转条件的555名公务员(参管公务员)进行了职级套转和委任,对符合晋升一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一级主任科员和三、四级主任科员的139名公务员(参管公务员)按程序开展了首次晋升。(陈锦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