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委组织部“三字诀”扎实推进调查研究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2 17: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渭源县委组织部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通过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全县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找出切实可行的破解方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调研方向“准”。渭源县委组织部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立足实际,围绕解决组织工作中面临的紧迫问题和各自工作推进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确定调研,制定调研计划,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审定统筹,精选出基层党建、干部工作、驻村帮扶、老干部工作等方面重点课题9,切实做到调研选题与当前中心工作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

调研方式“活”。渭源县委组织部根据调研课题,统筹安排组工干部深入一线,采取听取汇报、乡村调查、查阅资料、能力测试、现场提问、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掌握调研内容的第一手资料,切实摸清调研内容涉及的各种底数和情况,推深做细调查研究

调研成果“实”。参与调研人员及时对调研成果进行了系统梳理,形成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深化“三链”建设、组工干部知事识人、发挥离退休干部在

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等方面高质量调研报告9篇,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积极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的重要参考,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的有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