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新寨镇:办民生好事,为幸福加码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1 11: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新寨镇不断提高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围绕热点难点民生问题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改厕,让“方便”更方便

新寨镇自加压力、主动谋划,一座座新建、改建厕所改变了曾经上厕所蝇蛆成群、臭气熏天的现象,补齐农村环境卫生的问题短板,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新寨镇廖家寨、三合、新寨三村新建和改建厕所已全部完成,帮助一户户老百姓改善了“大民生”。

廖家寨村村民张官文说:“过去使用露天厕所,夏天苍蝇蚊子到处飞,院子臭气熏天。如今我家的厕所,干干净净,焕然一新,这是改厕的成效,党和政府又给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自来水,滋润了群众心田

“我家终于通自来水了,我太激动了。以前我每隔两天就要骑摩托车到很远的地方去拉水,每次只能驼两桶水回来,很不方便,现在好了,打开水龙头,水哗啦啦的就流出来了,要多方便就有多方便,感谢党和政府,把我家好多年没有通自来水的问题给解决了。”家住廖家寨村的许有国高兴的说道。

今年以来,新寨镇下大力气解决了212户群众的饮水难困扰。其中,29户偏远散贫困户再不用担心雨雪天挑水拉水的问题,新寨镇真正把重视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赢得百姓点赞。“不缺水、有水吃”成为了通水后农民群众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暖心被,温暖无处不在

寒冬将至,困难群众冷不冷,能否御寒,牵动着新寨镇党员干部的心。在对困难群众进行了摸排走访后,了解到部分困难群众防寒御冷的被褥还不齐全,新寨镇党员干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暖心棉被”,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78岁老人张士权对送去“暖心棉被”的党员干部说:“感谢你们,时时刻刻为我着想,前面给我送了500公斤煤,又给我送来了棉衣,现在又来给我送来过冬棉被,这些我全部都记在心里。”送棉被的同时,干部们与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叮嘱他们注意取暖、防寒,把党的关心送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