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之三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4 14: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之三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对准“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进一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市聚焦主题、紧扣目标、严守标准,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财政用于民生支出211亿元,增长15.7%。省列民生实事全部办结,城镇新增就业2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24347元和7540,特困供养补助标准提高7.6%。城乡居民住院实际报销比例由56%提高到68.3%。岷县、漳县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有序推进,住房重建和维修任务基本完成,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聚焦重点助民富。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打赢攻坚战”重点战役,听民声、解民难,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投入精准扶贫专项资金30亿元,七县区全部组建国有农业发展公司,新引进培育龙头企业25,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161家。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3170,所有贫困村实现2个以上合作社全覆盖。健全农业保险产品体系,开发8大类39个地方财政补贴险种,有效降低了农民发展产业的风险。培训贫困劳动力3.86万人,输转7.54万人。建成“扶贫车间”72,吸纳1200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0775,覆盖全市所有贫困村;实施光伏扶贫项目159兆瓦,带动489个贫困村2.6万贫困户稳定增收。全市贫困面由1982年的78.17%下降到9.13%。今年,全市5个县区将实现整体脱贫摘帽。

聚焦难点解民忧。吃水难、行路难,是曾经困扰我市发展的大问题。定西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300万勤劳朴实的定西百姓,大力弘扬“三苦”精神,水泥路通到了群众家门口,160多万人吃上了甘甜的洮河水,广大群众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两万平方公里的陇中大地旧貌换新颜。

通过加快补齐“三保障”短板弱项,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0,41.7万人安全饮水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建成自然村硬化路1134公里,整治农村公路“畅返不畅”637公里;改造农村C级危房11347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78003.4万人。落实各类助学资金5.1亿元,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实现“零辍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率99.2%,重病兜底保障救助率达97%

聚焦热点纾民困。听民意、解民忧、纾民困。就业、入学、教育、医疗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也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所在。市上大力开展“就业服务月”“春风行动”等就业服务活动,引导1090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大学生就业率达85%。改扩建幼儿园264所、中小学校418,推广“名园+”模式,破解公办幼儿园入园难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69%,普通高考二本上线率40.5%,提高6.5个百分点。通渭、渭源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验收。职业教育“一校一品”特色化办学步伐加快,岷县创建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实施市医院儿童病区等卫生项目16,累计完成投资5.35亿元。统筹推进医改重点工作,落实药品采购“两票制”,结束以药养医历史,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全面推行。发放民政救助资金16.1亿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政府工作的“晴雨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让群众在发展中有了真切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