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祁家庙镇“六学”模式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效提升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11: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认真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全镇采取“六学”模式,切实巩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

一是镇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为重点制定了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周活动,通过学习周活动的开展,中心组在每天安排详实的学习内容基础上,另外增加了研讨交流发言环节,由镇党委书记结合自身实际带头做研讨交流,其他班子成员分批次开展研讨交流,切实巩固了理论学习成果,目前共开展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1次,交流研讨4次。

二是全体干部“集中学”。以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为主,其他非党员干部全部参加的方式,完善了干部集中学习计划,重点围绕镇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的必学篇目进行学习,切实提升了全体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三是现代网络工具“推送学”。通过利用“魅力祁家庙”微信公众平台、各类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等现代网络学习工具推送学习内容,特别是加大了对“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的运用,将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开展全部通过平台进行了上传,提高了广大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专题教育片“辅助学”在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体干部集中学的基础上,增加了专题教育片辅助学的重要环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作为必学内容,纳入学习计划进行学习,以一个个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为榜样,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学习成效。

五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结合学”。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全部进行了融合,确保支部党员全覆盖学习,既丰富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又提升了学习的效果。

六是对年老体弱党员“帮送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的开展,对全镇581名农村党员进行了逐一排摸,对排摸出来的41名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年老体弱党员,由各村党支部制定送学计划,开展一对一帮学、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