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四个到位”加强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3 11: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渭源县委组织部立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个到位提升脱贫攻坚干部组织保障工作水平,全面加强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日常管理运行到位县上制定印发了《关于从严从实从紧加强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的通知》,组建了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班子,县委副书记任县级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总队长工作班子,负责驻村帮扶工作队统筹协调、监督管理、督促检查,工作班子分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开展常态化全履盖督查检查,有效推进工作任务落实。明确由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担任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代表乡镇党委履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属地管理职责。县、乡两级有效联动、迅速推进,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的管理运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是强化制度落实,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按照省市县最新出台的加强帮扶工作管理的相关制度办法,各乡镇认真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一”台账管理制度,狠抓督查检查,认真执行“周报告月排名”等相关制度,切实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从“按时到岗”向“发挥作用”转变。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帮扶责任,按规定时限要求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慰问,推动“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落实生根。认真落实日常管理责任,对在78月份各乡镇排名最后三位的90多名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了提醒约谈。

三是积极发挥作用,工作作风转变到位。驻村帮扶干部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六大员”作用,积极参与解决稳定持续增收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协助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政策措施,大力推动“3+3”冲刺清零行动结合“三级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逐户开展政策宣传、收入监测、问题短板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全面提升。

四是强化关心关爱,支持保障提升到位。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全面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生活补助和通信补贴,各乡镇在严格管理考勤的基础上,按月兑付生活补贴和通信补助,所有派出单位都按要求为选派干部全部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驻村帮扶工作支持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57名县乡领导干部对217个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全覆盖走访调研慰问,进一步提振了驻村帮扶干部工作信心各村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保障基本到位,“六有”标准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