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1 16: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专题研究部署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9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作用,严格对照市委《实施方案》,抓紧制定完善各自方案,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以强烈的自觉和积极的行动投入到主题教育当中。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聚焦脱贫短板检视问题,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以主题教育推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基层减负的有关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务实高效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统筹兼顾,站位一线、靠前指挥,一律主动暂停一般性请休假、一般性培训学习、一般性外出考察,科学合理摆布有限工作时间、力量、进度,抓紧抓实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对照主题教育重点整治内容,认真梳理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时限目标、具体要求,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确保把主题教育成效切实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纳入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深入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审议了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建议名单。 陈彦杰 文举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