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 调度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4 11: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期,渭源县召开了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调度会议。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重要论述及省市驻村帮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8月份帮扶工作督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脱贫攻坚帮扶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刘爱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共计29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甘肃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靠得实靠得牢靠得住的意见》《中共渭源县委办公室关于从严从实从紧加强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的通知》《中共渭源县委办公室关于组建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班子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各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队运行管理情况,

会议强调,在全县脱贫摘帽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工作队总队长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当好驻村帮扶总队长是职责所在、任务所需,要坚持做好督查检查,每月召开一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工作例会,传达上级要求,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任务,协调解决困难,督促完成重点工作。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紧盯当前脱贫攻坚形势任务的变化,着眼底线任务和脱贫退出标准,对工作任务再聚焦,对工作措施再校准,以更具体的安排、更细致的方法,把驻村帮扶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识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大决战中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管理办法,坚持从严管理,注重督查推动,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留得下、干得好。

此前,为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领导,按照省市要求,渭源县及时对《甘肃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靠得实靠得牢靠得住的意见》等省市有关文件进行了转发。同时,县上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为总队长,抽调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县人社局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班子,组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督查组,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各级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督查,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杨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