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访渭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9 10:4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访渭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924日上午,渭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就该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方面,蔺红军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渭源县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做法方面,蔺红军说,我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实现了主题教育高点开局。概括起来,主要表现为“四个实”。

一是责任传导“实”。对标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我县认真研究谋划,及时制定了符合渭源实际的《实施方案》,组建了由县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日常工作机构,建立了重大问题和决策部署常委会专题研究、关键节点和重要任务领导小组把关定向、具体工作办公室组织推进的工作机制。各乡镇、县直各级党组织梯次跟进,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作出表率,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跟踪督导“实”。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督促指导分管领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跑偏;县委抽调32名党员领导干部,组成8个指导组,110个联系单位积极对接,严控标准,严把细节,督促指导制定有操作性、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全程参与指导单位的动员部署会,推动全县主题教育高质量全面开展。

三是作风转变“实”。紧盯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提出的“六个方面的担心”,提前防范,科学合理安排,制定差异化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开展“六个一”学习活动、集中研讨“七个结合”、集中整改“五个一批”行动等符合上级要求,结合县情实际的有效措施。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以严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

四是舆论引导“实”。在县电视台、渭源党政网、渭源党建网等媒体开办、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策划专题报道,同时充分利用渭源政务、渭源廉政、渭源组工、渭源发布、爱渭源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报道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全面展示全县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新风貌,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