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访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静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5 09:3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将学习贯穿始终 全心全意为民办事

——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访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静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923日下午,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静就漳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方面,刘静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当前,漳县正处在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为我们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昂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斗志,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为我们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各项工作,筑牢了思想基础。

在漳县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做法方面,刘静说,我们坚持学与思相结合、整与改相贯通。一是突出看齐意识,坚持原汁原味学。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举办读书班、开展集中学、督促个人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县政府党组读书篇目正在逐篇逐段进行。二是突出宗旨意识,紧密联系实际学。坚持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并结合工作实际,主动确定调研主题,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广泛走访座谈、问卷调查,找准差距,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三是突出传承意识,彰显红色基因学。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好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红色基因,开展“红军长征在漳县”专题辅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告慰革命先烈。同时,通过学习教育,全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难事、要紧事。围绕全县脱贫摘帽这一头等大事,全力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冲刺清零,全县危房改造任务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农村人口饮水持续安全稳定,建制村硬化路网络更加完善,贫困群众的急事难事得到有效解决,脱贫摘帽各项指标正在接受各级评估验收。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入学难”“看病难”“养老难”“办事难”等群众所思所盼入手,加快城区2所幼儿园建设,强化师资力量配备。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健康漳县建设。规范启用老年养护院,运行乡村养老机构,开展履行赡养义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措施。突出绿色漳县、美丽漳县品牌,打好“生态牌”、走活“旅游路”,争创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促进文旅体融合发展,泰山公园步道环线全面贯通,城区体育馆体育场免费开放,成功举办贵清山/遮阳山文化旅游节暨攀岩邀请赛,积极筹办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漳县钟鼓旗山登山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长远大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职能,重点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做大县域经济发展总量,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群众。我们坚信,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