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老干部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3 10:2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凝聚全县老干部思想共识,为渭源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凝聚强大正能量。渭源县老干局今年为老同志搭建“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平台,组织全县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活动,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引导老同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为渭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正能量。

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离退休干部每月16日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离退休老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利用自身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我县决胜全面小康增添正能量。

二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党员赴陇南“两当兵变”纪念馆、天水邓宝珊将军纪念馆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老党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引导离退休干部感受美好生活。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紧扣70年来的发展变化,引导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听取老党员、老同志的亲历、亲见、亲闻,侧重反映我省我县在经济建设和在建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四是组织老同志深入开展歌唱祖国系列活动,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组织老年大学艺术团老同志赴田家河乡、上湾镇、莲峰镇等乡镇开展红色经典歌曲演唱6次,用歌声表达老干部们对祖国、对党的真挚情感,充分展示我县老同志的良好精神风采。

五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了“庆祝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8月上旬开展了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活动,活动充分展现了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革命情怀和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示了老干部工作者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担当。

六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演讲比赛。老同志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和去两当等地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感想,用生动的语言追忆不畏艰难、愈奋愈勇的革命往事,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讴歌党的英明领导、祖国的沧桑巨变,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田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