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提早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7 16: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根据省、市委安排部署,渭源县不等待、不观望、早安排早部署,先悟先学先查先改起来,扎实做好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调研、组织和工作准备。

一、深学深悟,做好思想准备。全县范围内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各级领导带头领学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随时随地学习,切实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二、深谋实谋,做好调研准备。结合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运行督查考核工作,严格按照“学习教育先行一步、调查研究先行一步、检视问题先行一步、整改落实先行一步”的要求,深入各级党(工)委、党支部、乡镇村社走访调研,在找准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全面摸清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运行情况的同时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为方案谋划和各项工作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提供有力支撑。

三、有序有力,做好组织准备。第一时间成立渭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设综合协调、政策材料、宣传简报等6个专项工作组,统筹县委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密切关注跟进、研究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立足我县实际,印发了《关于成立中共渭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制定了《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

四、先动先改,做好工作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与中央、省、市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坚决克服“松口气”“缓一缓”的思想,一鼓作气,一条一条抓好整改事项落实,紧盯具体目标和时限要求,倒排工期,强化措施,上下联动,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