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委组织部“三点”发力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21 09: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通过“选优配强、定制立标、提质增效”三举措,着力确保组工信息宣传工作出实效。

一是选优配强“管得好”。突出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的先导地位,以各级党务工作者和组工干部为骨干建强组工信息宣传队伍,以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为重点宣传内容,严格按照信息上报审批制度及时梳理上报信息稿件。同时进一步完善《渭源县组工信息考评奖惩办法》,为各党(工)委、组织部股室信息工作的定任务、明责任,确保组工信息工作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二是定制立标“责任”。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实施“专人负责、积极推送”的推进机制,信息工作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部机关实施“全员撰写、股室汇总”的推进机制,将信息工作作为部机关干部考核奖惩评先选优工作的重要依据,年底评选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激励每一名组工干部及党务干部都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勤学、善思、勤总结,由“被动等信息”向“主动写信息”转变。

三是提质增效“精加工”。严格落实股室负责人把关信息选题制度,各股室信息由负责人进行选题,选题方向紧扣上级部门信息需求,立足组织部实际,确保信息有实用价值。严格落实报送审核制度,各股室报送的组工信息由负责人初核、分管副部长审核,信息一律标注撰写人姓名、职务。同时,每月将《组工通讯》《组工信息》《渭源机关党建》由各股室同志传阅,促使组工干部在互学互鉴中提高组工信息撰写水平。(孙铜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