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深化学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5 11:5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组织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后,渭源县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全体党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一是充实丰富学习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省市县情教育等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和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的重要内容,指导各单位制定了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的增加了部分学习篇目,使学习做到了主题显明、重点突出、科学有效,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着力拓展学习方式。在全县创新开展以“集体研讨‘学’、专题辅导‘学’、上门送达‘学’、现场教育‘学’、结对帮助‘学’、典型引领‘学’、网络跟进‘学’”为主要方式的“七学”活动,县委常委会带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作了标杆榜样。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联系村讲党课46场次,到党校上讲台6场次,县上先后集中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研讨班6期,培训各级干部1230人(次),带动各级党组织先后开展学习研讨1200多场次,参学党员达到1.5万多人,达到了提前预热、营造氛围的目的。

三是不断创新实践载体。深入挖掘渭源境内红色教育资源,以莲峰镇坡儿烈士陵园、路园镇陇右地下印刷厂等红色遗址为重点,以上湾镇侯家寺村、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理想信念、脱贫攻坚形势教育为补充,推动以党性教育为核心的现场教学点建设,并谋划打造全市党员政治生活馆,让党员干部在“看、听、思、悟”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在“身临其境”中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截至目前,累计吸引省内外6300多名党员在基地开展“脱贫攻坚形势教育”“重走总书记扶贫小道”等形式多样的党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悟初心、守初心,树牢群众观念、牢记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