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支部引领新风尚,党群共享新文明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0 11:0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莲峰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扶贫扶志扶智为抓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通过“道德讲习积美超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开展典型选树评选活动,利用先进示范引领,切实提升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及文明素养,极大带动群众在脱贫攻坚一线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切实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建设新水平,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一、支部“力推”典型选树,说孝贤

各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最美家庭”、“先进个人”、“好儿媳”“好孝子”评选活动通过典型选树,引领群众学习“家训、家规、家风”,言传“孝贤”佳话,向上向善,积极弘扬、践行中民族传统美德,切实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正能量。

二、支部“开好”积美超市,传善美

各村党总支部紧密结合道德讲习积美超市“六积”定内容、“三荐”建台账、“三评”树榜样、“三榜”扬正气的方式方法,深度挖掘群众认可、可学可鉴的先进个人与家庭,通过红黑榜公示、积分兑换典型宣传标杆树立,用真人真事,言传真善美,用积分奖励鼓人心,推动“精神扶贫”工程,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物质、精神保障。

三、支部“促建”文明实践站,言礼信

各村党总支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明确思路、创新方法,充分利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载体,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通过开展文明礼教、诚信建设等活动,传文明、讲诚信、知礼仪,切实转变群众的思想观念,用文明新风貌迎接新时代,创造新未来。(张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