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举措强化人才工作落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10 10: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有关人才工作要求,渭源县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和措施,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部门对人才工作的牵头抓总职责,制定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职责和工作规则,理顺成员单位权力责任清单,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市关于人才工作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全县人才工作要点》《人才工作任务分解表》,确定了23项年度人才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为全面推进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将人才工作与其它重点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对人才工作各成员单位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人才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机构不全、工作力量薄弱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倒逼各成员单位建立健全人才工作责任制,达到了“五有”要求(有分管领导、有工作机构、有工作人员、有工作制度、有工作职责),形成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配合抓、主管股室具体抓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三是突出考核导向。不断建立健全人才工作考核考评制度,将人才工作纳入各乡镇、部门单位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领导班子考核、党委(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把研究部署和推动落实人才工作情况列为领导干部年终考核必考内容,有效靠实了“一把手”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引才、育才、用才的“第一责任”。(何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