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酒泉肃州:搭建三级网络健全人才工作体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02 09: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酒泉市肃州区以积极搭建区、乡、村(社区)三位一体的人才工作服务网络,进一步整合人才工作力量,完善“识才、揽才、育才、用才”工作体系,有效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

组建三级网络夯实人才工作基层基础。针对高端人才、专业人才、技术人才、实用人才等不同类型和特点,实行分层分类服务,重点抓好三个层级的人才工作机构建设。在区级层面,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区委组织部;在乡镇层面,设立人才工作服务站,明确工作职责,配强专(兼)职人才专干;在村(社区)层面,通过政策引导、金费补助等途径,鼓励他们配强人才工作力量。目前,区人才办配备专职干部1名,各乡镇配备专(兼)职干部15名,各村(社区)、配备兼职工作人员200余人,49家规模以上企业均设立了人力资源部或配有专职人才工作者。

实行专家把脉,优化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健全完善专家咨询人才库,成立专家咨询组,对人才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问诊把脉”,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健全完善人才领导小组例会制度、联络员制度,及时研究和解决人才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定期人才工作例会,及时进行信息交流,掌握人才工作动态。建立人才队伍状况动态调查、周期发布、政策响应等机制。建立人才工作重大事项事前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及时向区人才办上报本单位、本系统涉及人才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重要事项,以及人才工作任务推进和落实情况,及时提交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确保各项工作协调高速运转。

制定考核办法,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对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考核结果计入年度各单位领导班子考核内容。人才考核根据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单位自查与上级检查相结合、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人才工作的机制、人员和经费投入情况,对上级人才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人才工作环境改善情况等四个方面展开。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区人才办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察看等方法对有关单位进行专题检查,或结合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进行全面检查。根据组织检查、单位自查情况,结合平时工作了解,提出综合评价意见,研究确定考核等次。

 

来源:甘肃组工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