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唐晓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21 10: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积极担当作为 奋力真抓实干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620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我市召开。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为检验政治站位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要求,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具体行动,积极担当作为、奋力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戴超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懿笃、冯仲寿、姜春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规则、细则、办法和2019年工作要点。

唐晓明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坚持边组建机构、边谋划发展、边解决问题,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开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对于加强全市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唐晓明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退役军人工作任务落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严格程序方法,注重时间节点,狠抓质量提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以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思想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继续秉承初心依旧、丹心似火的革命传统,为全市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经济社会事业建设贡献积极力量。要强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要求,切实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政策落细落实落地,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对广大退役军人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现行政策法规,依法合理保障退役军人军属权益。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妥善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矛盾。要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以扎扎实实的举措,认真细致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戴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以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坚持党政军民同心协力推动,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切实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改革要求、政策落实、权益保障、双业扶持、思想引导、风险防控、职责履行“七个到位”,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