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北京西城:推进世界优秀杰出金融人才集聚区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9 10: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29日举办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人才发展分论坛”上,集政策宣传、资讯交流、线上招聘、培训服务、项目申报等功能为一体的“北京市西城区金融人才服务管理系统”上线发布,金融人才有了互联网上的家园。

论坛以“培育集聚优秀杰出金融人才,推动金融业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党政部门和金融界的代表围绕推进北京金融街世界优秀杰出金融人才集聚区建设、金融全球化背景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与开发、人力资源赋能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经济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主题演讲。论坛还围绕如何科学评价金融人才、构建符合我国金融行业发展要求的金融人才评价体系、推动金融人才区域性集聚和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圆桌对话。

去年以来,西城区进一步深化人才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对金融人才的激励和服务保障,出台了“金服十条”“金科十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百余家金融机构约1000名金融人才纳入金融人才服务支持计划,享受教育培训、医疗健康、子女教育等人才奖励服务,13名金融人才被授予第三届西城“百名英才”荣誉称号。截至今年3月底,北京金融街金融机构总数达1851家,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到102.3万亿元,占全国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近40%,区域金融人才达到23.3万人。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