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唱好“四部曲”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12 16: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持续深化从严治部,坚持唱好政治建设、能力提升、转变作风、从严管理“四部曲”,切实推动自身建设在守正创新中不断严起来、实起来。

唱好政治建部“前奏曲”。扎实做好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部务会领学、支部带学、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组工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累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8场次,引导组工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了理论学习有收获,为开展主题教育打好了思想基础。

唱好能力强部“协奏曲,”。结合机构合并、人员转隶,重新调整优化了股室组成人员,形成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氛围,促进了组织工作与老干部、机构编制、公务员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进。针对部机关股室人员少、新进干部多、业务熟悉慢等问题,公开选调7名优秀干部到部工作,轮流选调6名党务干部到组织部跟班学习,为组织部门输入了新鲜血液,优化了组工干部队伍结构;制定学习计划,持续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组工干部讲堂9场次,部务会成员带头解读重要精神、讲解组工业务知识,选派5名组工干部参加赴外培训,帮助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创新思维。

唱好作风兴部“进行曲”。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谋划开展了内务整顿月活动,对组织工作大排查、大起底,进一步摸清了底数、改进了工作、夯实了基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组工干部调研计划,由部务会成员带头领题攻克难点,先后撰写完成6篇高质量调研文章,提升了组工干部创新意识,汲取群众智慧形成了一批破解瓶颈短板的新点子、金点子。深入开展组工干部遍访贫困村和贫困党员活动,部务会成员带头担任贫困村脱贫攻坚总队长,选派5名干部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组织全体干部走访了8个贫困乡镇、46个深度贫困村、158户贫困党员及贫困户,到村开展宣讲8场次,帮助解决困难25件,发放帮扶物资300多件,转变了组工干部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增强了宗旨意识。

唱好从严治部“主题曲”。坚决摒弃把守纪律讲规矩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形式主义做法,制定了《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议事规则》《渭源县委组织部部机关效能问责办法》等制度,先后12次召开部务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对2名工作不力的干部进行提醒约谈,发挥了制度的刚性约束,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以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抓实机关支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召开支委会议6次、党员大会8次,部领导上讲台讲党课2场次,开展纪律教育3次,强化了规矩意识,把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到了支部、落实到了党员,确保干好事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