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突出“精、全、广”力促引才育才用才见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6-06 11: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紧紧围绕决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总体目标,不断强化聚才用才措施,着力在精准招引、全面培育、广建平台上下功夫,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招引上突出“精”,着力填补人才缺口。坚持“缺什么引什么”和量质并重原则,先后柔性引进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专家技术顾问团队、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教授刁小琼、厄瓜多尔花卉专家罗伯特等30多名高端人才来渭问诊把脉、指导发展产业。引进紧缺专业教师132人,二本以上高等院校迎接毕业生9名,公开招开大专以上医疗人才20名,柔性引进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市人民医院等专家教授36名,有效提升了教育医疗整体服务水平。同时,从国扶办、省直相关部门、省属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东西部协作城市引进21名扶贫、金融、科技、教育、医疗人才挂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发挥专业特长和行业优势,在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变”改革、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培育上突出“全”,着力提升人才素质。按照缺什么训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原则,重点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党建主题教育实用技术培训,乡村三级和各行业领域分类开展电商企业文化旅游、经营管理、种养技术、能力提升等各类专题培训班13,培训各类人才1400多人次,着力打造专业上更专、业务上更精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对各类专家的政治引领和吸纳,遴选出一批专业技能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人才与成长潜力大的年轻专技人才,组建成109个科技服务团队,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对接帮扶充分发挥各领域专家服务团队传帮带作用,推动贫困村发展产业有人才保障。

  在载体上突出“广”,着力打造人才平台。充分发挥企业用人主体优势,坚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紧密协作推动人才创新发展模式,扶持建成中医药、马铃薯等八大特色产业服务工作站、“众创空间”孵化平台和技术服务微信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大创业引导资金投入力度,撬动各类社会投资,成功孵化小微企业12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优势产业开发,辐射带动贫困村群众致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