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路园镇:“三举措”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度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10: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促进村级规范化管理,切实增强农村干部的遵规守矩意识和执行服务意识,路园镇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架起一座干群间的“连心桥”。

一是明确坐班职责。要求各村必须坚持每天至少安排一名村干部轮流坐班,并公布坐班人员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坐班人员负责处理村内日常事务,及时传达上级精神,了解村里发生的突发事、急难事,实现上传下达“零障碍”;记录好群众对乡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是严格坐班要求。统一规定村干部坐班时间,要求坐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准迟到、早退、不准酒后上班、不准擅离职守,对群众提出的各种事项能办的不推不拖、马上就办,暂不能办理的承诺时限、短期解决;对反映重大问题的事项要及时向包片领导汇报,确保群众办事“找得到、行得通、办得成”。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为实现村干部坐班制度常态化、制度化,督促村干部把坐班值班制度落到实处。镇纪委、党建办定期不定期采取电话查岗、现场查岗、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村班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将村干部班办公情况纳入村干部和村级班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