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在渭源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7 16: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渭源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加快补齐短板  全力冲刺清零

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5月24日,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渭源县五竹镇、田家河乡、峡城乡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加快补齐短板,全力冲刺清零,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唐晓明在渭源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加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是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群众脱贫的有效举措,唐晓明对此高度重视、十分关注。在渭源县五竹镇渭河源村草滩安置区督查调研时,唐晓明深入部分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查看住房质量、安全饮水、用电设施等情况,并对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县镇两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统筹谋划、科学施策、靠实责任、精准调度,把房屋维修和排水渠改造同步推进,确保6月底前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市县发改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规范相关制度,分清职责、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赢得群众认可。要组织各级干部持续做好群众工作,耐心细致讲解政策,引导群众配合做好整改工作,干群齐心把问题解决好、把发展思路谋划好、把各项政策落实好。

渭源县峡城乡是唐晓明联系包抓的深度贫困乡镇,“两不愁三保障”清零行动进展如何、产业扶贫推进的怎么样、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的好不好、今年脱贫摘帽的任务能否按期完成?带着这些问题,唐晓明来到脱甲山村和秋池湾村进行督查调研。在脱甲山村联系户曹建业和曹效聪家中,唐晓明仔细查看了解安全饮水、子女入学、生产生活、劳务输转等情况,并现场利用手机登录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查看了两户群众扶贫惠农资金发放明细和各种政策资金补助落实情况,在看到两家惠农政策全面落实、日子越过越好、今年能够按期脱贫时,唐晓明十分高兴。他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唐晓明强调,县乡党委、政府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短板,扎实组织开展“六查六清四提升”固强补弱脱贫攻坚行动,确保各项任务尽快清零。要依托光伏新能源等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狠抓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对房前屋后垃圾和家庭环境卫生及时清扫,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唐晓明在渭源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唐晓明还深入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实地调研脱贫成效巩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防止脱贫摘帽后工作松劲懈怠问题,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持续巩固脱贫成效,防止和减少返贫。要充分发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作用,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大力提升党组织培育引领农村各种经济组织发展的能力,锻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委书记吉秀和市发改委、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记者刘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