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内外兼修”助力组工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4 10:1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坚持以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目标,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采取“内外兼修”的方式提升组工干部推动组织工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公道正派、敏思笃行、务实创新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必修与选修配合强基础。结合组织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作为重点必修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组工干部争当推动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同时,将政治、经济、历史等方面的书籍确定为选修内容,引导组工干部从思想认识、知识储备等方面为做好组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自学与帮学互补提能力。坚持在每周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以自学为主、帮学为辅的方式,要求每名组工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运用网络资源、知识读本、报纸刊物等渠道积极开展自学。并在每周集中学习日上,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坚持“人人参与、人人登台、人人主讲”的原则,采取领导点题、轮流授课、现场点评、提问讨论等方式,在“讲、议、评”三步互动中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为组工干部“充电蓄能”。

调研与创新并进拓思路。开展常态化调研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开展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活动和全市组工干部编访贫困村、贫困党员活动,组织组工干部直插基层一线或组织组工干部赴外观摩学习,从组织、干部和人才工作需要破解的突出问题入手,了解掌握各级领导班子运行、基层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具体情况、以及各类巡视巡察发现脱贫攻坚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找准破解组织工作难题的重点和“钥匙”,集众人智慧,拓展工作思路,创新推进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