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唐晓明出席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并讲话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13 10: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 强化综合治理

全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510日上午,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树牢学校安全红线意识,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全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副市长杨晓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景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主持会议。

唐晓明强调,校园安全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树牢学校安全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思想,扎实认真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为促进全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重点围绕校外寄宿、食品安全等重要环节,逐个学校、逐个问题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全面解决各类安全隐患。要狠抓教育管理、专项治理、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欺凌整治,严格执行《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切实加强舆情管控,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水平。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现场。

就当前教育重点工作,唐晓明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持续维护教育稳定大局。要认真开展“八包六查六清”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控辍保学清零行动,确保所有失学辍学学生全部劝返复学。要提前着手、超前谋划,周密安排部署,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和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今年中考、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政府分管领导和教育局长、市直学校校长、安定城区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