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4-17 15: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并肩同行 携手共进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王宁 唐晓明出席并讲话 尤猛军出席

416日下午,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甘肃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主任周建成,定西市领导陈国栋、李斌、陈曾勇、吉秀,福州市领导陈晔、高明、蔡战胜、张忠、陈春光、严可仕、雷成财出席会议。

王宁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定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特别是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脱贫攻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定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王宁指出,下一步,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取得新成效。一要更加突出精准,更好地把福州的优势和定西的需求对接起来,进一步做实产业帮扶、劳务协作、生态扶贫等举措,提升脱贫攻坚效果;二要大胆探索创新,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改进提升消费扶贫新模式,探索适合贫困户发展增收的新路子;三要持续改进作风,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和定西“三苦”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急功近利、搞虚假脱贫;四要深化交流合作,聚焦优势互补、资源互惠,充分利用两市旅游文化资源,抓紧筹划“福州·定西文化旅游经贸交流周”等活动,把两地交流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唐晓明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感谢福州市对定西市的深情关爱和无私援助。他说,两地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我们携手一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政领导高位推动,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深度协作,尤其是在生态扶贫、劳务协作、产业帮扶和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等领域创新帮扶模式,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的充分肯定。

唐晓明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凝结着两市干部的心血和汗水,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重视是前提,产业培育是核心,转移就业是引擎,人才交流是关键,资金援助是支撑,多元参与是纽带,制度机制是保障。特别是两地干部在工作中,善于创新,勇于探索,思路新、措施实,为我市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唐晓明说,今年是我市敢死拼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困群体和影响脱贫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固强弱项,提高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唐晓明就做好扶贫协作工作,从产业合作、企业引进、劳务协作、人才交流、资金支持、携手共建、生态扶贫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两地进一步提升协作水平,创新工作举措,加强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推动帮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福州市有关帮扶县区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我市7个县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