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清源镇“四强化”力促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21 09:3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清源镇为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工作,积极采取“四强化”工作措施,着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水平,为推进清源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每月主题党日上开展农村党员培训工作,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审议甘肃代表团讲话精神由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包村领导专题党课辅导,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组织党员进行卫生大扫除,开展党员积分量化等活动,用来提高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二是强化薄弱环节整体提升。针对村级矛盾纠纷突出、信访多发、影响基层和谐稳定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大,作用发挥不好的突出问题,镇党委确定秦王村、柯寨村、星光村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各村依照存在问题,制定有效可行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主体,逐一登记造册。通过整顿,村党支部进一步增进班子团结协作,提高班子凝聚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改善工作方式,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水平。

三是深化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严格落实“四个一”管理制度,镇党建办每周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驻村天数汇总一次,镇党委每月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考勤签到情况通报一次;镇党建办主任每周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志抽验一次,镇党委书记每月对帮扶队长工作日志调阅一次。制定出台了《清源镇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试行)》同时,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大力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对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按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四是强化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和绩效管理新机制,明确党组织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检查考核,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定期通报党建工作完成质量情况,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确保党建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