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秦祁乡:“四个到位”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13 15: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秦祁乡及早谋划、有序组织,全乡12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到了谋划筹备、组织实施、结合实际、促进工作“四个到位”,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有效提升支部班子凝聚力,推动了全乡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学习教育抓得实,谋划筹备到位。乡党委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工作计划及方案,对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进行安排部署。各党支部充分结合实际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为组织生活会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乡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到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各项环节中,带头抓学习、记笔记,带头找其他党员交心、谈心,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积极认真的参与到学习、自查等各个环节,为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夯实了思想基础。

主题程序扣得紧,组织实施到位。各党支部紧紧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严格按照程序步骤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到会议主题扣得紧、工作步骤全到位。在各支部召开会议的过程中,全乡派出12个督导组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督导同时,选派12名党建指导员对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指导,并督促各党支部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认真抓好整改。

时间地点选得好,结合实际到位。当前已进入春耕生产时期,农活较为繁忙,各村党支部充分考虑到实际情况,利用晚上和农闲时间组织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既不耽误群众开展农生产,又避免了因农忙不能按时参会的情况,极大提高了参会率。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各党支部纷纷“出招”,利用送学上门的形式将学习资料和相关测评表送到老党员家中,并积极向老党员征询意见和建议,做到始终不落下任何一名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

会议内容扩得宽,促进工作到位。各党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同时,还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当脱贫攻坚、危旧房改造全域无垃圾治理、整户外迁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逐一对各村的未脱贫户进行分析研判,就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措施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为全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发展思路,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