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26 10: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22日,全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吉秀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脱贫摘帽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总要求,集中精力抓重点、抓关键,奋力夺取决胜脱贫摘帽根本性胜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1).jpg

县委书记吉秀作重要讲话。他说,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群众要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切实增强“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负重前行的担当意识、强化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在危机中抓机遇,在困难中求发展,在压力中寻突破,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摘帽的信心决心,为决胜脱贫摘帽、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做出新贡献。 

2(1).jpg


3(1).jpg


吉秀指出,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脱贫摘帽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总要求,集中精力抓重点、抓关键,坚定不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脱贫摘帽,努力提升脱贫质量。对标脱贫验收指标,全面补齐短板。坚持用“过筛子法”逐项查漏补缺,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短板问题的整改,以高质量脱贫成效迎接评估验收;聚焦第一要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盯住关键指标、关键项目、关键环节,一项一项抓落实;聚焦普惠共享,着力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落实各项惠农强农政策,积极办好省、市、县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 

吉秀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要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净化政治生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抓牢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二要着眼正面导向,弘扬核心主流价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大力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坚持内宣与外宣相结合,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加快文化事业发展,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三要着眼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全县机构改革工作,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着眼维护稳定,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深入推进法治渭源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五要着眼凝聚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统筹协调推进,在决胜脱贫摘帽、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进程中再立新功。

吉秀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抓落实作为衡量“四个意识”和党性强不强的重要标志,做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心思用在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到求实效上,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狠抓落实、善抓落实的良好局面,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蔺红军从2018年指标完成及全市排名情况、考核结果、一季度经济指标预测等方面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今年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科学研判,清醒认识,准确把握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沉着冷静应对,坚持问题导向,从困难着眼、向好处争取,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强化推进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把牢关键,统筹兼顾,狠抓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在全年任务目标、主抓领导、责任部门、时限要求都非常明确、非常具体的前提下,在整县脱贫摘帽,高质量发展经济指标责任书和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重要指标,重大项目落实、实体经济发展,金融、维稳、安全等风险防控,城市建管等重点工作方面,务必要抓好落实,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抓重点、抓关键带动全局发展。通过紧盯目标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强化督办抓落实、廉洁高效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县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和部门职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4(1).jpg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暨全省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全省民委主任会议、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全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全体会议、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政府系统会议精神。会议宣读了《中共渭源县委 渭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兑现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经济社会建设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结果奖惩的决定》《中共渭源县委 渭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为获得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目标责任书考核、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5(1).jpg

会议还签订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管理责任书;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高质量发展经济指标责任书;政府工作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2018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中个别指标位列最后的单位负责人作了检讨发言。

县委副书记张振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李新定、陈栋等县四大班子及人武部领导、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及省市驻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漆曼莉  通讯员 陆同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