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四个结合”力促干部教育培训多元化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20 09: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去年以来,渭源县按照大规模培训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不断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方式,通过“四个结合”,促进培训方式由“单一型”向“多元化”转变,有效提升干部培训针对性和时效性。

坚持分类轮训与主体培训相结合。把干部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和不同类别干部的特殊需要相结合,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轮训、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中青年轻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农村经济带头人和“三方面”干部培训。各部门各单位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每年重点围绕提高生产技能、落实惠农政策、推进项目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等开展专业能力培训。先后举办各类主体班次8期,专题班次52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7773人次。

坚持传统教学与在线学习相结合。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探索开展互动式、体验式、案例式教学,加大案例、现场教学比重,为干部培训提供直观、生动的教学场景。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大力发展远程教育、网络教育和电化教育,积极组织各级干部开展网络培训学习,同时加强学习过程的督促指导和动态管理,将干部网络学习培训纳入年终考核,在全县范围内形成积极参与,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良好氛围,先后安排1797名干部参加省市网络培训班。

坚持“干部学”和“干部讲”相结合。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书记讲堂”、“人才能人上讲台”和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记录“双月”调阅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效益,形成了以讲促学、以讲带学的良好风气。先后举办县乡“书记讲堂”400多场次,有800多名领导干部走上讲台,调阅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记录800多人次。

坚持“双向挂职”和“两地培训”相结合。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晋渭”干部人才交流和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协作互助,采取双向挂职、两地培训、委托培养和组团支教支医等方式,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软实力”。先后选派4名优秀党政干部赴福州晋安区挂职锻炼,在晋安区培训渭源党政干部52名,选派70多名教育卫生等各类专技人员赴晋安区开展进修培训和观摩学习。邀请晋安区专家团队、名家教授在渭源培训党政干部200人次,培训各学段教师、医务人员300多名,创业致富带头人50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