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五项措施 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07 09: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紧盯基础,着力抓好农村、机关、国企三个领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巩固提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牢固树立抓常抓长思想。认真对标《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聚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层层传导压力,在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起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盯着抓、反复抓、长久抓的意识,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提升农村、机关和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设成果。

二是着力加强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和载体,不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建立健全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学分考评制度,推行学习笔记“一本通”和党支部书记调阅制度,推动学习计划、学习内容、主讲人员、学习签到、效果评价“五落实”。

三是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坚持把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为支部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和生命力工程来抓,不断严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通过扎实规范的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党性观念,筑牢精神支柱,推动党支部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四是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导。推行基层党建督查清单式管理办法,常态化开展标准化工作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如实填写“留痕”清单,以书面形式反馈被督查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并限期进行整改。同时,严格落实《乡镇党建办工作月报告制度》,每月召开调度会,听取各党工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过督查督导,进一步传导了压力,靠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的直接责任。

五是高质量培育工作品牌。重点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中确定的集中攻坚类和常抓不懈类项目,积极探索创新,充分运用“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始终保持基层党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在遵循基本规律的基础上,注重运用创新思维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活力。通过总结推广经验、发现宣传典型、培育品牌载体,培育和推介一批标准化工作先进典型,选树一批“标准化党支部”或“样板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扩大创新成果的运用转化,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