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莲峰镇以党建为支撑稳步推进全镇脱贫摘帽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28 10: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一、建强火车头,擎起决战旗。完善党建引领发展的政策体系。莲峰镇党委结合《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责任清单》,制定《莲峰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任务责任清单》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及配套制度,着力破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撑。   

二、合手抱成拳,攻坚更有利。充分发挥干部结对帮扶作用,用好基层干部队伍这支“一线尖兵”。坚持在政治上激励、政策上保障、工作上支持、管理上从严,按《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要求,保证驻村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产业扶持,提高造血功能。结合脱贫攻坚政策和现有村级资产、资源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一是探索新模式带动产业增收。以“公司+基地+农户”“支部+公司+基地+车间+贫困户”等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二是依托“三变”改革增加贫困户收入。通过折股量化,全镇3246户贫困户都享受了带动分红。三是做大做强传统种养殖产业。结合“渭源县产业扶贫种养业到户项目以奖代补”政策,坚持“资金使用精准、项目到户精准”多次与农户对接,针对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群众发展意愿、逐户确定主导发展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