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锻造脱贫攻坚队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27 10: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新寨镇紧盯县委书记吉秀同志在全县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管”、“学”、等措施,为全镇2019年整体脱贫摘帽锻造了一支强有力的脱贫攻坚队伍。

一是紧抓支部班子建设,使党员有所“管”。针对部分村支部班子成员能力水平不高,发挥作用不充分的状况,按照村党支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村党支部组织力提升、村党支部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规范,坚决摒弃“老好人”和“差不多”思想,充分做好做实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党员权利保障,切实从源头上解决党员管理不严、管理无效的问题。

二是紧抓党员思想教育,使党员有所“学”。聚焦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治国理政》等纳入农村党员冬训、党员致富能力培养等工作,全面推行“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型”“党员责任区帮带型”等扶贫模式,真正使广大党员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有效提高了农村党员的思想认识党性观念。

三是紧抓制度规范,使党员有所“束”。以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目标,创新实施农村党员公约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菜园子工程,建立基层党建周督查月评比月调度工作制度完善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和村级党务公开制度,使“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得以长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