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秦祁乡:三措施狠抓述职评议问题整改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25 12: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秦祁乡将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整改落实,作为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主要抓手,结合对全年工作的谋划推进,对各党支部述职评议存在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切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把握大局抓整改。聚焦问题整改,指导11个党支部紧紧围绕落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对述职评议中领导点、自己找、群众提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整改思路,将各自梳理的问题与谋划全年工作相结合,推动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融入脱贫攻坚、“三变”改革、厕所革命、扫黑除恶、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靠实责任抓整改。对整改工作实行分工负责制和整改目标责任制,对各自述职评议查摆的问题,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定期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召开相关会议进行研究解决,确保整改工作不落空,出实效。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抓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细化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

    强化公开抓整改。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将乡党委书记提出的整改目标要求、整改方向、整改内容和主要措施,及时进行公示公开,主动接受党员群众评判监督。推进问题整改“进支部”,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列入党务公开重要内容,要求各党支部将述职评议中查摆、点评的问题、整改措施在党务公开栏中予以公示,做到公开承诺亮诺,挂牌销号管理,强化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