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结合”抓好组织生活会和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25 12:0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渭源县采取“三结合”工作法,抓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和问题整改三个关键环节,确保全县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与农村党员“冬训”结合,抓好学习研讨,筑牢思想根基。结合党员“冬训”工作的开展,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突出重点学、交流研讨学、对照典型学,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搞清楚,把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对于流动党员和请假等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采取上门送学、微信、电子邮箱发送电子版材料等多种措施,保证学习全覆盖。 

二是与年初工作谋划结合,抓严意见征求,找准问题症结。借助年初各项工作谋划的机会,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活动,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全县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均在2轮以上。各党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设意见箱、电子邮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对党支部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各基层党组织班子及成员以征求意见为契机,紧密联系自身思想认识、分管工作、成长经历等,从思想根源深入剖析,做到把问题找准,把缺点找尽,保证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出高标准、开出高质量。 

三是与全县脱贫摘帽结合,抓实问题整改,凝聚攻坚合力。紧盯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的部署要求,把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凝聚脱贫摘帽合力的重要举措,要求党支部和班子成员在组织生活会后分别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具体措施和时限要求,党员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要对着问题去,落在具体实事上,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不放空炮,不搞大而全,对着清单改,照着措施做,切实做到抓整改促提升,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党员的致富带富能力,确保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为脱贫摘帽提供强力支撑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