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全镇整体脱贫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19 10: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麻家集镇党委将把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创优模式作为关键,紧盯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全镇上下已达成凝聚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互促共进、融合发展的思想共识。

首先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一是建立目标责任机制,按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制定脱贫攻坚目标,压实责任,对标脱贫。二是建立分片包干机制和脱贫攻坚工作一票否决制度,做到脱贫攻坚个个有份、人人有责,以压力促动力、以动力激活力。三是建立入户走访管理台账,营造苦干实干的良好工作态势。

其次激发基层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是群众脱贫致富的最好教材,充分利用党员的带头作用及先进思想,推动贫困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摒弃“等、靠、要”思想,力争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充分发挥考评机制作用。建立健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机制和考评机制,倒逼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大有可为。一是清单化考核。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定详细的扶贫干部考核清单,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抓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意识。二是开展常态化督导。建立健全日常工作督导制度,对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提高扶贫工作效率。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了攻坚克难的深水期和关键期,只有不断推动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始终将扶贫工作贯穿于党建工作中,才能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劲动力,才能让我们的干部群众同心同力,赢得决胜小康这场战役,顺利完成整体脱贫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