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四川北川:“360党支部”回炉锻造问题党员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2-12 09:0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针对部分党员宗旨意识不强、党性观念弱化等问题,20189月起,四川北川县在全县23个乡镇设立“360党支部”,将党性弱化和受到纪律处分的问题党员纳入该支部,“回炉”合格后再转回原支部。

3”即违背道德底线、党章红线、纪律规矩高压线“三线”;“6”即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受到纪律处分、不服从组织安排、发表与党员身份不相符言论、不赡养老人不抚养未成年人子女、不参加党组织生活“六类行为”;“0”即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批评教育。对照上述问题,各党支部自行上报问题党员,经“360党支部”讨论审核后转接组织关系,上报镇党委备案。

360党支部”通过定期谈心谈话、集中党性培训、组织活动锻炼、综合考核提升四大模块,对党员开展不少于6个月的党性提升锻炼。期满后,党员参加理论考试、提交学习心得,由“360党支部”进行综合评定,合格的党员转回原党支部,不合格的继续进行党性锻炼。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分享打印